Ace.

梅溪湖智障儿童康复中心欢迎您。

听说梅大招来了一批假高材生?2⃣2⃣

没有废话❤️


预警什么的也不想码💛


就想回来看看💚


除夕快乐💙




………………………………………………………………



    【二百七十四】



       期末复习周。



       “哥,快把姓蔡那小子的音乐史笔迹给我,再帮我借一下方方的教参和你家星元儿的手抄复习资料!”



       张超被黄了吧唧一嗓子吼了起来,忙从床头的简易书架上抽出一摞密密麻麻的文字大纲扔给老幺,顺便略有不满地嘟囔了两句有的没的。



       “跟你说多少遍了,人家叫金天泽……”

       “好好好好好……泽哥泽哥……泽哥还不行吗……”



       张超蹙了蹙眉,趿拉着拖鞋下了床,边听黄子弘凡这小崽儿抱怨着苦逼的考前生活,边蹭到自己的储物柜前抽出一沓老舅帮他打印好的必考题单。



       “黄子,你上了两年大学有什么体验没?”



       黄子弘凡一愣。



       “前十六周屁事没有,就像拿温水泡脚似的。”

       “然后?”

       “然后把洗脚水都留到最后两周,仰脖儿喝掉。”

       “……”





    【二百七十五】​



       也不知道是雪没化干净还是粗盐没撒匀,梅大附近的几条交通干线滑得厉害。

       龚子棋老早把他家方方约出来,准备骑着他那辆狂拽酷炫的摩托兜兜风,哪知道半路杀出来个梁朋杰,非要打着“顺道”的旗号,准备搭乘人家小两口的车去充值中心办张地铁卡。



       黑糖实属没辙,不过看在方书剑的面子上也就勉勉强强应了下来。




       驶入一条不大宽敞的泥路时,正赶上车轮打滑,原本在机动车道上直行的摩托一不小心溜进反向道,而迎面冲过来的载重货车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方书剑彻底慌了神。




       “子棋,刹车!”

       “来不及了,你快从后座上跳下去!”

       “我不能扔下你!”

       “你给老子好好活着,不用管我!”

       “瞎说,要死咱俩一起死,我这就把朋朋扔下去!”




       方方话音儿未落,梁朋杰这小子就被拦腰扔进了路边的泥坑里,打了好几个滚儿才站住脚。他哪儿顾得上一脸的泥渍,忙抬头查看车上二人的情况。


       没想到的是,龚子棋的摩托车居然猛地掉了个头,那辆重货也及时刹住了闸,二者歪歪扭扭地停在了路中间,连围观的路人都不住唏嘘。





       只有梁朋杰含着一口土砾子趴在泥汤里,一脸懵逼地看着方书剑和龚子棋。



       果然,他个多余的就不该占这趟顺风车的便宜。






    【二百七十六】​



​       入了冬的日子格外难熬。


       寝室的玻璃都开始挂上了霜,崽子们就连躺在床上打个王者都得围两层棉袄,电加热的暖手宝更是少不了。




​       蔡程昱终于受不了了,便瞒着宿管大妈从网上订购了一台低瓦数热风取暖器,等到了货又求他佳哥帮忙安置在阳台的棚顶。


​       等马佳爬上塑料凳,踩着窗台够到天花板以后,蔡蔡边扶着他的腿,边仰头观望。




       “佳哥小心点儿,安全第一。”​

       “你小子看起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没想到还挺谨慎的……放心,出了事儿又不找你麻烦,顶多让你养我一辈子嘛……”​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就一个不注意倏地从窗台边沿的大理石砖上滑了下去,一屁股坐在蔡程昱养了两年多的仙人球上。




       那一刻。

​       寝室楼里的声控灯全亮了。






    【二百七十七】​



       “ 哥 ,  你  买  那  么  多  土  豆  干  嘛 ?”

       “你不靠谱的阿黄哥哥想吃炸薯条,我研究研究。”

       “ 哦 。”




       蔡尧鼓着腮帮子瞧他哥鼓捣那一袋拳头大小的土豆,心想着自己好歹也是高杨捡来的亲弟弟,跟着蹭吃蹭喝也不过分,便歪头套起话儿来。



       “ 哥, 我  能  吃  不  ?”

       “为什么不能?你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跟咱老家的猪抢土豆吃的事儿了?”

       “ 停  停  停 ,这  茬  儿  可  别  外  传 … …”




       巧儿吓了一跳,赶忙伸手捂住高总的嘴。

       没想到高杨不仅放下了手头的活儿,还相当自豪地拍了拍蔡尧的肩膀。




       “怕什么?你忘了?是你赢了!”

       “ … … ”




       亲哥,鉴定完毕。






    【二百七十八】​



       “龚子棋,你能不能把外放音量调小一点儿?”

       “好好好……”




       黑糖被隔壁传来的斥责声吓得一抖,忙把手里的视频关掉,扭过头讪讪地瞧了一眼堵在寝室门口探出半个小脑袋的方书剑。



       “赶紧把耳机带上,瞅你把老舅和蔡蔡吵的,都躲到我们宿舍避难来了。”

       “我……我耳机坏了,新买的刚发货,还没邮到呢……”




       方方还想再数落对方两句来着,但看到龚子棋可怜巴巴地撇着嘴角,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跟他闹脾气,只得没辙地叹了口气。




       “这回买个质量有保障的,别两三天又不好使了。”

       “放心,这几天我一直在挑蓝牙耳机。”

       “售后服务怎么样?”

       “店家承诺假一赔二,肯定不会出岔子。”

       “那就好。”





       四天后。

       收到包裹的龚子棋兴致勃勃地拆开快递后,从盒子里摸出来三对耳机。






    【二百七十九】​



       晚十点。



       黄子弘凡难得应了高杨想看鬼片的新年愿望,壮着胆子跟着人家去了电影院,虽然被披头散发的演员吓个半死,但一想到自己有肤色优势,黢黑的环境里再扭曲的面部表情也看不清,心里也就有了底。


       等俩人从电影院里出来,正好经过一家年久失修的住宅区,黄了吧唧这小崽子非要吓唬吓唬高杨,他换上一副正经脸,揪住高大爷的衣袂有模有样地指了指生锈的铁门。




       “高杨高杨,那个穿白衣服的姑娘没有腿!”



       高大爷满脸不解地看着小区门口,又歪头瞧了瞧自家小朋友,最后无奈地笑了笑。



       “看来……我祖母说的果然是真的……”



       他这一说,黄子弘凡反倒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你祖母说什么了?”

       “她说,狗能看到人类看不到的东西。”

       “……”






    【二百八十】​



       三楼某寝室。



       “对二!”

       “仨圈!”

       “死牌落地!”

       “要不起要不起!”




       张超和黄子弘凡俩不省心的先掏出来一幅扑克,方书剑也跟着起哄,帮闲着没事来串门的龚子棋看看牌。隔壁的石凯睡不着觉,拽着马佳和蔡程昱唠家常,就连高大爷也放下保温杯,杵在寝室的饮水机旁凑热闹。



       “嘭!”




       还没等一伙人耍过瘾,上铺某床位猛地发出一声巨响,只见几本卷边的教材被狠狠地摔在地上,而声音的源头正是梁朋杰。


       朋朋正背对着其他人躺在被窝里,身上被厚重的毛毯裹着,任凭大家怎么叫都不应。



       在场的人也慌了神,都以为吵到了梁朋杰睡觉,把人家惹生气了,才摔的东西。他们不再叫嚷,一个跟着一个老老实实撤出了房间,轻手轻脚地带上了门。

       张超、方书剑和黄子弘凡也不敢起哄,铺好被褥后都爬上床睡觉去了。





       十分钟后。

       梁朋杰的哀嚎声拔地而起。



       “艹!我刚才脑袋撞到床梆子上磕晕过去了,你们居然没有人管我?没有人管我?还有没有人性了?”




       张超:“?”

       方书剑:“?????”

       黄子弘凡:“??????????”






    【二百八十一】



       音乐鉴赏课。



       “卓儿,我睡一会儿。”

       “好好好,要是老师来了我就叫你起来。”




       虽然是他龙哥的地盘,但为了让代老师补补觉,仝卓还是毅然决然地守在了前线。毕竟代玮整整一晚上都在忙着帮自己收拾复习资料,这点儿屁事他个男子汉大丈夫该负责还是得负责的。


       讲台上比比划划唠叨个不停的郑云龙本来不想管闲事儿来着,但又实在看不惯优等生上课睡觉,便捞起半根粉笔往人工的方向扔了过去。




       “仝卓,把你旁边打瞌睡的同学叫起来,上黑板回答问题。”



       人工看了看他身边趴着的二位:一个是把脑袋蒙在外套里、小脸儿睡得红扑扑的代代,另一个是他连见都没见过的陌生人。



       仝卓咬咬牙。

       决定叫醒跟自己关系不太好的那位大哥。





       于是他一巴掌拍醒了来听公开课的校长。






    【二百八十二】



       “朋朋,我又没生活费了……”

       “不是……你吃钱?”



       梁朋杰敲了敲生疼的脑仁儿,嘴角抽搐着看向石凯。

       其实石同学也委屈,他平常没少给他家朋朋搭礼物,要不是人家拦着不让买,他连两盒脑白金都能送过去。




       “朋朋,你知不知道怎样才能年入百万?只要不犯法,我什么都能干。”



       梁朋杰狡黠一笑。




       “这还不简单,你往银行里存六千万,一年的利息也就差不多够一百万了。”

       “……我要是有六千万还用请教你?”




       石凯忿忿不平地撅了撅嘴。

       梁朋杰见他气鼓鼓的模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忙摆了摆手让对方把耳朵凑过来。




       “那我告诉你个能挣六千万的办法……”

       “什么什么?”

       “往银行里存四十亿。”

       “……”






    【二百八十三】



       男寝的本质就是大型认爹​现场。

       尤其是马佳他们宿舍。




       金天泽和蔡程昱倒还好,对少个儿子​多个爹这码事儿不怎么感兴趣,龚子棋本来爱占这个便宜,在被他家方方数落一顿后也就消停了。

       综上所述,马佳认了三个儿子​。



       每每从体育馆回来,他都左手捏着球衣、右手抱着篮球冲进寝室。反正那三个人要么舍不得打自己、要么懒得跟自己打、要么打不过自己,他这人就以朝房间里那几小只大喊一声“儿子们,爸爸我回来了”来过把瘾。




       某天下课。

       马佳还是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赶回寝室,一推门​就扯着嗓子气势汹汹地嚎了起来。



       “爸爸们,儿子我回来了。”​




       全寝的人都开始大眼瞪小眼。

       听说自那以后马佳再也没敢这么干过。​






    【二百八十四】



       “仝卓,你愁什么呢?”

       “别提了,我家代代跟高杨和刘彬濠混久了,总是留个心眼儿,我怎么约他都不肯出来。”

       “啧,你得自己制造机会……”



       人工见李向哲眉毛一挑,就知道这老爷们又有了什么鬼主意,忙凑上去洗耳恭听。



       “代玮的自行车停在音乐楼旁边的车棚里,你可以在他下课之前把车带扎破,然后躲在走廊里,等他发现再见缝插针送人家回宿舍不就完了?”

       “厉害厉害,这周末请大哥下馆子。”





       下课前五分钟。



       仝卓罩着一身黑溜进车棚里,手法娴熟地拧开代老师自行车的气芯,紧接着“噌”地窜进隔壁的商店里。



       没几分钟,代老师单肩背着帆布包走向自己的车,看着半瘪的车胎挠了挠脑袋。

       肇事者仝卓掐准点儿冒了出来,一边展现出虚假的惋惜与同情,一边不怀好意地发出了同行邀请。




       “代代,你的自行车没气儿了,我载你回去吧?”

       “我刚刚在楼上看到你扎我轮胎了……”

       “……”




       那一刻,空气中弥漫着旷世绝伦的死寂。






    【二百八十五】



       “高杨高杨,学校对面开了家酒吧……”

       “先说好,我不陪你去。”

       “请你还不行?”

       “不行。”




       黄子弘凡跟他家高总磨叽了半个小时也没劝动对方,反倒被“酒太苦了”“喝完胃不舒服”等借口堵了回来,也难怪代老师说高杨这人滴酒不沾。

       不过,黄了吧唧这张破嘴说厉害还真挺厉害。




       在坑蒙拐骗各种攻势下,高杨终于认了输,乖乖跟着自家小孩儿出了校门,又被灌了两杯度数不高的饮品。

       没一会儿,高大爷眼尾的一抹殷红就顺着几处浅浅的皱纹蔓延开来,逐渐晕满了那张害人不浅的妖精面孔。




       黄子哑然。



       “怎么样……酒还是很好喝的吧?”

       “这……这倒是……”



       高杨把那杯浅咖啡色的液体往自己的方向推了推,眯起眼睛抿了一口杯壁外溢出的糖浆。



       “我爱你……”

       “你……说什么?大……大点声……”

       “我爱……”




       黄子弘凡被高杨的举动惹得心痒,又不敢动手,只能借着酒劲儿往下问。



       “是你自己想这么说……还是酒精起的作用?”

       “是……是我……在跟酒精说话……”

       “……”




       至此。

       黄子弘凡再也没带高杨出去喝过酒。






    【二百八十六】



​       “方方方方方方,高杨刚开完校级干事大会,让我跟你一说声,今天下午廖院来男寝抓违规违纪,严查厕所,只要闻到手上有烟味就作记过处理……”

       “你……你慢点说……”




​       方方被黄子弘凡一通电话弄得直愣,忙让对方喝口水缓一缓,别再一口气上不来。



       “也就是说,我得跟龚子棋聊一聊?”​

       “对,让他别用手指头捏烟头……”​

       “我这就告诉他。”​



       方书剑赶紧挂了电话,​刚退出拨号界面就给黑糖甩过去好几条语音。龚子棋也秒回“收到”,随后扔下手机开始跟哥儿几个商量起对策来。




       “不是我说……不用手怎么抽烟?”

       “要不咱们拿筷子夹?”

       “也行……”





​       下午两点半。

       廖院带着一大批领导队伍赶到男寝三楼,边推开​暖烘烘的门帘,边对整洁的寝室环境赞不绝口。




       直到他​看见三五个小伙子拿着筷子有说有笑地进了男厕所。



…………………………………………………TBC 


除夕走一波诈尸


祝大伙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也没那么好笑了


就是想回来看看


姐妹们在家好好看春晚

出门戴好口罩

能别出去就别出去了

不差这两天


谢谢大家


鞠躬🙇



评论(127)
热度(10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