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

梅溪湖智障儿童康复中心欢迎您。

云家小铺•今天云家开张了吗?

沙雕文 ooc(我不大知道ooc是什么意思?)

真的是脑抽产物

emmm CP随机掉落

action!





   “嘎子爹,你干啥去啊?”

       方方一边往货架上摆着饮料,一边抬头看他,一个没拿住把手里的可乐砸到了蹲在地上黄子头上。


    “前几天从某宝上买的招财猫落仓库了,我去取回来。”

    “诶,爹!我去吧,我去吧!!!”

       一听要出去,黄子猛地站了起来,一把揪起方方,冲着阿云嘎咧出一个十六齿微笑。



    “放心吧,方方跟着我去,保证完成任务!”

    “……那行,去吧。”

    “对了,回来时记得带个计算器啊。”郑云龙靠着收银台鼓捣着面前四四方方的收款机,头也不抬地朝着门口喊道。

    “咋了,龙爸?”

    “你龙爸不仅不认字儿,还不会算数。”





       阿云嘎习以为常地打着哈哈,却只收获了郑云龙的一个720°托马斯全旋的白眼。

       俩崽子看情况不妙,麻溜地跑出了铺子




   “我好好摆货呢,拽我出来干嘛?”

   “吼吼吼好不容易出来透透风,当然是找我的小高杨啦!方方我跟你说我的小高杨又可爱又温柔,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 ……”

   “所以呢?”方书剑依旧一脑袋黑人问号。

   “所以……所以找你当掩护啊……”

   “我……”

   “嗷!嗷!方方别打了,就帮老弟我一次还不行嘛?你老弟情窦初开,就想追个姑娘……啊呸,小伙啊……”

   “咱们老云家的店刚开张你就往别人家跑,还行不行了你?邻里关系还没摸熟呢……”

   “去我王叔家不也算增强邻里和谐关系了嘛……而且……而且你刚才还把可乐砸我头上了,你摸摸,都肿了!!!”




       两个人就这么吵到了王晰家门口。

       老云家和老王家几年前就已经是老熟人了,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阿云嘎和王晰是高中同学吧。之前两家也住在一个镇子上,只不过王晰勾搭到他家深深之后就搬了家,在梅溪湖大街上开了家粮油店,又有了两个儿子。

       小儿子叫蔡尧,今年刚刚高一,个子却窜到了将近两米,搞得黄子和方方都不大想靠近他;大儿子呢,就是黄子一直念叨的高杨,不仅是高中部文科班班草,学习成绩也是梅溪湖一高数一数二的。




       你们问黄子是怎么认识高杨的?

       因为他俩小时候是一个幼儿园的……

       嗯,没错……就是这么认识的……


    “阿  黄,方  方,你   们  咋  来  了 ? 等  一   下  啊,我  叫  下  我  爸,他  … … ”

    “不用了不用了,我们进去打声招呼吧,不麻烦你了……”黄子不抬头都知道是蔡尧从补课班回来了,毕竟这个莫得灵魂的语速全梅溪湖没有第二个。



    “呦,阿黄和方方来啦,快进来快进来,你们坐一会,我去给你们洗点水果。”
       周深穿着浅咖色的小围裙,笑着朝楼上喊了一声,“杨杨,看看谁来了?”



       梅溪湖一中难得放了半天假,高杨回来后吃了口饭就跑到楼上忙活起了习题册。当然,他忙活的不是自己的习题册,而是蔡尧的。

       蔡巧儿作为高一三班的数学课代表,理科当然是好的没话说,但语文和英语一直是他的硬伤,没办法,只好求助他的学霸大哥。

      



    “诶,来了来了!”


       看了一下午教材解析的高杨脑子依旧清醒,他早就听到了楼下巧儿的声音,以及黄子和方方的。

     

       一听到下楼的脚步声,黄子的眼睛都放出光来,双手把方书剑按在内厅的沙发上不让他起身,脚也不闲着蹭蹭往楼上跑,“不用不用,我上来就行,别打扰你学习……”




       沙发上的方方现在只好握紧拳头,一脸脏话地坐在蔡尧身边,恶狠狠地啃着周深刚洗好的苹果。

       王晰和周深这时也走了过来,惬意地坐在沙发上,先看了看面前俩孩子,又不约而同地相视一笑。




       “让阿黄上去吧,没事,我们杨杨挺愿意和他玩的。”王晰说完顿了顿,又看向方书剑,“对了方方,你们的小店怎么样了?今天我们店里忙,一直都没时间给你们搭把手,下午四点多才闲下来,想去嘎子那看看来着,正巧你们来了。”

   “放心吧王叔,我们家已经收拾好了,明天就可以开张了,到店满三十九元还送红糖麻花呢!”




       彼时的楼上响起一阵脚步声,两个身影随即出现在内厅门口:一位是站在前面一脸黑线甚至有点想打人的高杨同学,另一位是站在后面贱兮兮扒着高杨肩膀的黄子皮凡。



       方方摇头。

       方方捂脸。

       方方不想说话。


       王晰看到两个崽儿下了楼,便执意给阿云嘎打电话,想让方方和黄子留下一起吃饭,顺便邀请了老云家的所有成员。



   “好久没聚了嘛。”


      周深也在旁边帮腔。

      阿云嘎起初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在大龙“不吃白不吃”的循循诱导下,还是答应了下来。

      王晰听到电话那头老云家剩下三个孩子的欢呼声后,嘴角一提,招呼着周深,“走啊,下厨!”

      周深应声而去。




   “方儿,帮我家小高杨拿个苹果!”

   “……”

   “方儿,帮我家小高杨剥个橘子!”

   “……”

   “方儿,帮我家小高杨开个电视!”

   “……”

   “方儿,帮……”

   “您是二级残疾么,有啥事自己干成不?”

   “我这不是……不是给小高杨当抱枕嘛……”




       方方铁着个脸,一把拽住黄子弘凡,把他拉到了角落里。黄子露出一脸可怜相,无辜地盯着方书剑。        


    “黄子啊,你这也 …… ……”



       方方一抬头看见黄子水汪汪的卡姿兰大眼睛,硬是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哥,你看我多可怜啊,如果追不到我的小高杨,那校服将是我们唯一的情侣装,毕业照将是我们唯一的合照……”

    “地球还TM是你们唯一的家园呢……”


       要不是门铃应景地响了,方书剑大概会揪着黄子弘凡的领子扯回家去。



    “诶,来了!”


       周深听到了门铃声,急忙蹭了蹭手上的水,跑到内厅开了门。

       门口的蔡程昱和张超忙不迭地递去了饮料和下酒菜,周深一看两个人咧着嘴的傻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旁边的梁朋杰还从没见过他深姨,自然显得有些拘谨胆怯,不时回头看看身后的两个爸。



    “快快快,赶紧进来,”王晰端着个炒菜锅从厨房冒了个头,“老伙计,好久不见呐!”



       阿云嘎和郑云龙一边向家的主人道着不好意思,一边把三个崽儿带进屋子里。

       黄子一看见老云家兄弟几个全体出动,立马冲上去扑到老大蔡程昱身上。


    “哥,你都大二了,看在我是你小老弟的份上,有没有啥恋爱经验教教我呗!”

    “我乃社会主义接班人,岂能谈儿女情长?”
      
   “……”

 

       黄子无奈,黄子能说什么呢?

       此时的高杨靠在软乎乎的沙发上,看到黄子正犯傻,不禁笑了出来。


   “或许,身边有这么个小傻子不是个坏事呢…”

      他哝咕完,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



   “蔡蔡蔡蔡,我爸一直夸你语文学的好,你教教我们家巧儿吧,最起码让他及格啊。”



      高杨狡黠地避开黄子热忱的目光,满怀希冀地看向蔡程昱。


   “那行吧,我试试,”大蔡冲着小蔡一挥手,用金色男高音说道,“走啊巧儿,上楼跟哥做题去。”

     蔡尧也不拒绝,“哦”一声就直勾勾地跟他走了。


       几个孩子很快打成了一片,方方脱离了黄子的挡箭牌,早就和超儿打起了电玩。刚刚还有些害羞的朋朋也熟悉了环境,在后面给两个哥哥喊着加油。



       阿黄呢?

       阿黄难得乖巧地坐在高杨的身边,看着他细柳般的眉眼和奶白色的皮肤,努力回想着上课时语文老师教的所有修辞手法,最后只憋出来一句:


   “呐,你真漂亮。”


       高杨不气也不恼,抬手揉了揉黄子一头炸毛,又把不久前方方剥好的橘子瓣塞进他的嘴里。

       黄子现在只会傻笑了,真的。

 

       张超突然回头,发出假声男中的“啧啧啧”。




     

       周深负责摘菜,王晰负责炒菜,再加上双云帮忙端盘子递碗,没一会儿桌上就摆上了好几个菜。

       看着两家崽子们飞快地打成一团,阿云嘎也放下心来,吆喝着:



    “崽儿们吃饭啦,看看你们王叔做啥好吃的了?”



       回头一数发现少了两个,又加了一句:

    “朋朋,去把你大哥和巧儿弟弟叫下来!”



       梁朋杰“诶”了一声,转头往楼上跑。





       此时的楼上。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蔡蔡正饱含深情地朗读着诗词,也不忘问巧儿一句,“要知道作者想要表达的情感,就要知道这首诗的写作背景。”

       巧儿点头表示赞同。


       蔡蔡:“这首词是辛弃疾写的……”

       巧儿:“… 我  怎  么  知  道  是  星  期  几  写  的  ……”

       蔡程昱同学现在不想说话。


       蔡蔡:“那我们换个角度,作答古诗词理解题就要揣摩作者的意图,那么请问这首诗中词人想要做什么?”

 

       巧儿:“我   觉  得 …… 词  人  想  让  我  不  及  格 ……”

       这回好了,蔡程昱同学现在不仅不想说话,甚至还想咣咣撞大墙。



       对了在这之前他可能要提醒一下高杨同学,他的弟弟成为伟大数学家的概率要比语文及格的概率大一些……

…………………………………………TBC

活了十多年第一次写文字

刚开始想写黑道文,结果以不够狠告终

后来试着写车,发现我连婴儿车都写不出来

还是老老实实写我的沙雕文吧

(文笔超级渣,给各位鞠躬了🙇)

评论(26)
热度(2669)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