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

梅溪湖智障儿童康复中心欢迎您。

听说梅大招来了一批假高材生?1⃣

※ooc预警    沙雕预警

※与《云家小铺》为两个故事线,无关

※纯粹脑抽产物

※随机掉落各种CP

※action!






……………………………………


       【一】

   “音乐楼……音乐楼到底在哪儿……”


       咣。

       正举着手机研究学校路线的梁朋杰猛地被来自对面的相互作用力撞了个趔趄,踉踉跄跄摔出去老远。


   “不好意思,你有没有磕伤?”

   “没啥大事儿,我一直低头看高德地图来着……”


       梁朋杰抬头的一瞬间瞄见了对方手机屏幕上与自己近乎一致的界面。


   “你也在找音乐楼?”

   “对。”

   “正好顺道,咱俩干脆搭个伴儿得了。”

   “行行行。”


       路痴二人组瞬间达成意见上的一致。

   “我叫梁朋杰,你呢?”

   “方书剑。”



       【二】

       三楼教务处。


   “这是你们的学生一卡通,食堂打饭和进出图书馆都用得上,一定别弄丢了……”

   “补办很麻烦吗?”

   “补一卡通的办公室在图书馆里,进图书馆需要刷一卡通,你说麻不麻烦?”

   “……”

       刚踏进学校不到半天,梁朋杰和方书剑就被自己分配到的小导仝卓揪着耳根子念叨了一个多小时。

       俩人在选择寝室床位这件事上并没犹豫多久,直接挑了一间阳面宿舍且靠左侧的两个空位,随即打点好行李朝着未来四年的居所进发。



       【三】

   “我来帮你们拎拉杆箱。”

       先一步报道完毕的男孩儿一把拖走方书剑手里的大包小裹,一股脑塞进了床下的置物架上。他掸了掸袖子上的浮灰,又将目光转回两位新来的小伙子身上。


   “张超,学声乐的。”

       方书剑粗略打量一番面前这人,高高瘦瘦的,用“一条”或者“一根”这一类量词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三人交换过名姓后各自整理上一批老学长留下来的储物柜和床铺去了。

       梅溪湖大学的寝室格局虽说不算大,但四人寝这样的待遇还是难得一见的,更何况是上床下桌,而这功夫还空着的只剩下超儿左手边靠阳台门的位置,也不知道待会儿来认领这堆床单被罩的会是哪位。



       【四】

   “呦,是黄子?”

   “可算碰到熟人了,我还以为现代音乐制作专业会被分到楼上的房间呢……”



       张超的午睡大计可彻底被推门而入的男孩儿搅了个一干二净,见来者是自己的高中同学,语气一下子亲切了不少,忙上前接过了黄子弘凡搬进来的纸盒。


   “这占地面积也太大了吧?你装的什么?”

   “Snake A、Shark B and Little Doggy C.”

   “……”



       【五】

       方书剑自打与黄了弘几讲过话起便一直觉得他肯定是个温文尔雅的少年。不过这种印象永远夭折在了当晚四个人跑去商场采购宿舍用品的过程中。

   “黄子弘凡这个名字呢很多人以为它是复姓就是说姓黄子啊其实我在这里刚好也就说一说我是姓黄没错然后为什么我是四个字呢其实这是我家里当时找人算的就算命算的就生辰八字还有各方面的就是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然后子呢就是首先第一我是儿子嘛就我是我我爸的儿子也是我妈的儿子也是炎黄子孙好吧这就是子弘呢就是很简单就希望我的未来呢能弘扬就是一个憧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然后凡呢就是用这个字啊来压一压前面的那个弘就是这个名字他很讲究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的名儿它太大了不太好……”

       另外三只小可怜儿交替着感受黄子的废话攻击,免得其中哪位突然迎来短暂的心肌梗塞。



       【六】

       逛生活用品区的张超好巧不巧地撞见了自己的高中语文老师鞠红川,但他记忆力又不大好,怎么也想不起来老师姓什么,可碍于面子,他还是灵机一动挥着手走了过去。


   “咦,这不是语文老师吗?”

       鞠红川看了张超一眼,同时回以一个诚挚的问候。


   “咦,这不是学生吗?”

       所谓的塑料师生情也不过如此吧。



       【七】

       回寝室的路上,也不知道是开学的兴奋劲儿没过还是怎样,张超跟打了鸡血似地往宿舍跑,嘴里还不忘哼两句小曲儿。


   “向前跑——”

   “向前跑——”

   “嘹亮的喇叭声,一阵阵高声响——”



       咚。

       男寝一楼的寝室门上留下一个辨识度相当高的脸印子。


       【八】

   “你们放心,这种程度的磕碰一点儿也不严重。”



       另外三小只买好橘子前来探望坐在轮椅上的伤员时,被脑门儿缠满绷带的张超吓了一跳。而他本人似乎并不在意擦伤疼不疼,只是满不在乎地摆摆手,顺便扔给舍友一个“I'm fine”的表情包。

       方书剑赶紧放下水果,寒暄了几句后便问起了对方伤势如何。




   “用不用叫大夫给你换换药?”

   “真没什么了不得的,看我给你们表演一个轮椅大漂移……”



       五分钟后。

       方书剑、梁朋杰以及黄子弘凡齐刷刷等在了重症监护室门口。



       【九】

       张超出院的那天是被黄子和方方搀回来的。

       他带回了四份炸鸡,当作自己这些天的补偿以及对室友悉心照顾的感谢之情。从医院带回来的除了适当剂量的药品之外,还有前几天方书剑送来的果篮。



       超儿准备开黑前随手剥开了一个大个儿的橘子,掰下一瓣就往嘴里塞,在嚼了几口后,这哥们儿面不改色地把橘子递给黄子弘凡。黄子及其自然地拿来一瓣尝尝,随即二话不说递给对床的方书剑。

       方方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去,飞速吃下一瓣后认可般地点点头,接着传给刚睡醒一脸懵逼的梁朋杰。朋朋想都没想便一口吃光了剩下的半个橘子。




       然后他就被酸成了傻逼。

       梁朋杰,好惨一男的。



       【十】

       第一天早自习。

       方书剑认识了一个有趣的人,听周围的同学说,那家伙叫龚子棋。


       方方本身不是什么乐于社交的孩子,勉强糊弄几句还好,要是再多讲几句就会面临脸红害羞的尴尬局面。他旁边的龚子棋更过分,在两人之间仅有的交流中,他居然以“嗯”“哦”“哼”等语气词回答完了所有的问题,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着实让方书剑憋了一肚子闷气。

       等早读结束后,学校总会利用劣质大喇叭广播一段提醒同学们到操场集合晨跑的消息,就看甬道上乱成了一锅粥,跑的跑跳的跳,嘈杂声响起一大片。这个节骨眼儿,小小一只的方书剑就很难从人群里钻出去,只能讪讪跟在后面。

       一双手突然揪住小男孩儿的后颈皮,一路火花带闪电地把方方拽到操场边缘的间隙较大的铁栅栏旁,等脚步停下来他才有幸看清来者的模样。

     龚子棋。



   “你,从这个fen里钻过去。”



       粪?

       方书剑在线困惑。



       【十一】

       张超轻轻拍了拍梁朋杰的肩膀。


   “听说了没,黄了弘几在追一个大二的学长。”

   “谁谁谁?”

   “不认识,好像叫什么什么高杨的,都跟踪人家好几天了……”、


       没等超儿讲完,黄子就耷拉着一张黑脸进了宿舍,蹲在水泥地上就开始捶床。

       朋朋刚开始还在纳闷,一问才知道这孩子悄咪咪观察了学长那么长时间,对方居然连他的存在都不知道,可愁坏了自家老幺。



   “超儿,你认识的人多,能不能帮我去梅大的贴吧找学姐聊聊,高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好不好追?有没有女朋友?如果没有的话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如果有的话今年年底能不能分手?有没有关于他的视频剪辑?高清照片我也可以……”

   “停停停,给你问问就是了。”


       从此以后,黄了弘几每天唯一的腿部运动就成了蹲一个链接。



       【十二】

       高杨这些日子总觉得脊背发凉,在确认过不是颈椎病、腰间盘突出或是薛定谔的肱二头肌作祟后,他终于对上了一道清亮的目光。

       是个面生的少年。

       那人着一身黑色的夹克衬着浅色的棉质薄衫,隐晦色的十字架在耳畔左右摇摆着,正对着太阳的金属面偶尔还会映出一抹淡淡的光晕,把他头上软篷篷的卷毛染成栗色。

       高杨不会看错的。



   “我问过仝卓了,那孩子叫黄子弘凡。”

   “他人怎么样?”

   “怎么?我们高总动心了?”



       代玮随口调侃了几句,向来不为所动的高杨居然难得红了脸,连连摇头念叨着“我不是我没有”。代代也是个明眼人,立马看出了其中的端倪,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小室友的肩膀。

   “想进一步了解的话,不如你亲自去学生会那儿打听打听吧。”



       【十三】

       高杨确实找到了组织部新上任的大一新生们,打着“我就是看那个叫黄子弘凡的眼熟罢了”的幌子把蔡程昱、李文豹等一行人问了个遍。

       他们给出的答案也竟出奇的一致。



   “挺好一小伙儿,可惜会说话。”

…………………………………………TBC

一时沙雕一时爽

一直沙雕一直爽

陆陆续续会扔出其他小伙伴儿der

欢迎大家评论区找我玩鸭

鞠躬🙇

评论(164)
热度(5199)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e. | Powered by LOFTER